close

IMG_0234.jpg

很久沒有撰寫酒吧類的文章了,這次分享的禾 Demeter 餐酒館已經是我第二次造訪,除了調酒,這邊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他們的炒泡麵,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炒泡麵了,這次為了和朋友聚會,終於又有機會回訪,也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一些酒單上沒有的調酒。

 

IMG_0389.JPEG

   禾的空間十分寬敞,坐在吧台區很容易被調酒師請shot,也可以和調酒師聊天。

IMG_0388.JPEG

  沙發區的位置適合和好友一起聊天小酌,不過因為禾是沒有禁菸的,比較在意菸味的朋友需要注意一下。

IMG_0384.JPEG

  菜單第一頁是常見的調酒,禾的環遊世界是我喝過酒感最重的,酒量不好的朋友不建議嘗試喔!

IMG_0385.JPEG

  除了調酒以外,禾也有提供啤酒以及軟性飲料。

IMG_0386.JPEG

  精工菜色和熱炒類也是禾的人氣餐點,每樣都讓我好想嘗試看看!

IMG_0387.JPEG

 餐點的部份有酥炸類、飽餐類、燒烤類和點心類可以選擇,讓大家喝酒時也有下酒菜可以品嚐。

IMG_0395.JPEG

 以奶酒為基底的特調,杯口佈滿了草莓與鮮奶油,視覺效果十足,非常適合拍照打卡。剛入口時覺得奶味濃郁,但喝超過半杯時就開始覺得膩口了,比較適合熱愛奶酒與奶油的朋友。

IMG_0391.JPEG

 環遊世界是由十幾種基酒混和而成,最上方是紅酒,下方則是各式調酒,之前調酒師說基本上大家想得到的酒都會在這杯出現,朋友大概喝了一半就不行了,比較適合單純想買醉的朋友。

IMG_0394.JPEG

 禾是可以跟調酒師任意指定酒感、酸甜苦、清爽等口感的。這杯是朋友指定的低酒感、偏甜調酒,喝起來帶點葡萄柚味,整體清爽且不甜膩,獲得現場一致好評。

IMG_0397.JPEG

 不喝酒的朋友也可以請調酒師做無酒精特調,無酒精特調主要是以水果為基底,可以指定自己喜歡的水果,這杯是由葡萄柚調製而成,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朋友一直捨不得把它喝完。

IMG_0398.JPEG

 這杯是調酒師特地調給朋友的,基底是黑咖啡,杯緣是肉桂砂糖。我自己通常是不喝咖啡類的調酒的,這類調酒時常讓我覺得噁心,但這杯意外沒讓我有那種感覺,咖啡的香氣十分濃郁,基乎掩蓋了酒精的氣息,肉桂砂糖中和了咖啡的苦澀,我還滿喜歡這杯的。

IMG_0401.JPEG

 當天想喝帶甜味,酒感較低的酒類,希望是琴酒為基底,於是調酒師給了我這杯Sloe gin fizz,它是由野莓做的琴酒,酸甜的口感加上汽泡水十分有熱帶島嶼的感覺,是普遍女生比較能接受的調酒,喝起來像是帶有酒感的水果汽泡水。

IMG_0399.JPEG

 禾的炒泡麵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料理,如果敢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記得請店家加辣。泡麵將醬汁收乾後十分入味,辣椒又增添了些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無法停下,最後再配上荷包蛋真的是大滿足!

IMG_0404.JPEG

 Gin Honey Fizz 是以琴酒為基底,搭配蜂蜜、檸檬、汽泡水調製,喝起來就像蜂蜜檸檬汽泡水一樣,本身沒什麼酒感,反而有點像在喝飲料,對喜歡有酒感的朋友來說,這杯可能相對不划算。

IMG_0405.JPEG

 現做的菜脯蛋非常鬆軟可口卻不會過度油膩,切成小塊的菜脯很好入口,每一口都帶著菜脯的香氣。

IMG_0463.JPEG

 蘋果馬汀尼對我來說比較甜了點,雖然是帶著蘋果香氣的馬汀尼,但卻讓我一直聯想到糖漿,不是我喜歡的酒類。

IMG_0464.JPEG

 後來請調酒師給我一杯水果風味的酸甜調酒,希望是帶有熱帶氣息感覺得,調酒師便給了我一杯鳳梨口味的調酒,喝起來真的很清爽,可惜當下忘了問名字,不然有機會一定會再點一次。

 

 

  • 後記:

   這陣子真的很常和朋友到禾小酌,去久了,調酒師也會記得自己喜歡什麼類型的調酒,也就越來越不容易踩雷了。推薦給喜歡酒感重一點的朋友,下次也可以像調酒師許願口味,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調酒喔!

 


禾 Demeter 餐酒館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93號1樓

營業時間: 20:00–03:30

電話: 04-23202122

官方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eteter193/

arrow
arrow

    雪風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