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玖捌捌鍋貼

壹玖捌捌銷魂鍋貼是台中非常人氣的排隊美食,最為知名的品項是長達一百公分的軍艦鍋貼,配上餐廳工業風的裝潢,吸引了不少人前來拍照打卡,因為我一直都很喜歡鍋貼、蒸餃這類的麵食,所以便特地抽空一探究竟,想親自嚐嚐壹玖捌捌到底為何如此高人氣。

 

壹玖捌捌店面

 壹玖捌捌的店面很寬敞,落地窗讓整間店面顯得更為明亮,因為造訪的這天內用區高朋滿座,因此比較不方便拍攝內部裝潢,但是從門外的汽油桶以及金屬椅都能看出壹玖捌捌想打造工業風格的裝潢。

壹玖捌捌冷凍包

 目前壹玖捌捌也有販售冷凍水餃和冷凍鍋貼,在家也能品嚐壹玖捌捌的美食。

壹玖捌捌LOGO介紹

 坐定位後服務員幫我們送上了菜單,菜單第一頁介紹壹玖捌捌的LOGO是將窗花與蒸籠用印的概念結合,這個設計真的讓我由衷覺得很佩服呀!

壹玖捌捌消費方式

 除了未滿110公分的幼童以外,每人低消為98元。除了單點的品項,壹玖捌捌也有提供套餐品項讓大家選擇。

壹玖捌捌軍艦鍋貼

 軍艦鍋貼是壹玖捌捌最為著名的餐點,不過因為當天只有我跟朋友兩個人,想吃得更多樣化一點,所以只好放棄了。

壹玖捌捌麵食菜單

 除了鍋貼和蒸餃以外,壹玖捌捌也有麵類的餐點,完全不用擔心吃不飽的問題。

壹玖捌捌飯類菜單

 喜歡米食的朋友,壹玖捌捌也有飯類餐點,選擇非常多樣化。

壹玖捌捌小菜菜單

 小菜類的品項也很多,我們用餐時有「任選三種48元的小菜,其中一樣免費招待」的優惠,等於三道48元的小菜只要96元,非常實惠。

壹玖捌捌炸物菜單

 炸物類的照片看起來都非常酥脆可口,每樣都好想吃看看呀!

壹玖捌捌湯品菜單

 湯品類都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當下馬上跟朋友說這間店行銷真的做得很好。

壹玖捌捌起源介紹

 最末頁介紹了壹玖捌捌的起源,以及分店的位置。

壹玖捌捌醬料

 桌面上有醬油、香油、白醋、胡椒粉可以使用。

辣油與蒜泥

 另外兩個圓形的罐子裝的是辣油和蒜泥。

歲月湯

歲月湯 (酸辣湯) NT.38元

 酸辣湯很真材實料,辣度與香度都表現得很好,不過因為我吃比較酸,對我來說酸度不太夠,所以我自己另外加了不少醋進去。

小姑獨處

小姑獨處 (黃金杏鮑菇) NT.48元

 杏鮑菇醃漬的很入味,切塊的大小很好入口,我很喜歡偏酸的口感,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包羅萬象

包羅萬象 (柚子蘿蔔) NT.48元

 這道小菜其實不是我們點的,是服務員送錯桌,然後跟我們說不用收回了。柚子蘿蔔也是醃漬的很入味,但是口味上不會過甜或過酸,如果拿來搭配麵類料理會滿爽口的。

海枯石爛

海枯石爛 (海帶絲) NT.48元

 我很喜歡海帶絲的料理,不過口味上就和一般吃到的差不多,如果是單點一個的話,以這個份量來說,我會覺得價格稍微偏高了點。

粉紅佳人

粉紅佳人 (韓式泡菜) NT.48元

 泡菜吃起來很爽脆,不會過酸或過辣,算是大眾都能接受的口味,我夾了一點配鍋貼,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功夫滷肉飯

功夫滷肉飯 (肥) NT.45元

 壹玖捌捌的滷肉飯非常貼心的分成瘦肉和肥瘦兩種,讓大家可以自由選擇。滷肉飯的部分是朋友點的,我並沒有吃到,不過據他本人的說法是,雖然肥肉偏多,但是油香不膩口。

麵麵俱圓

麵麵俱圓 (炸麵糊) NT.68元

 炸麵糊看起來很樸素,但是我滿喜歡這道餐點的,口感酥脆,每一口的可以吃出麵粉的香味,淋上桂花蜜就成為可口的甜點了。

逍遙蒸餃

逍遙蒸餃 NT.80元

 蒸餃每一顆皮都很薄,內餡也非常飽滿,吃的時候還會噴出湯汁,即便不沾醬也是香氣十足,對我來說好吃的蒸餃就是該像這樣的。

雙嬌鍋貼

雙嬌鍋貼 NT.90元

 雙嬌鍋貼是特製麻辣口味的鍋貼,不過連不吃辣的友人都覺得吃起來不辣,反而是多了一點花椒的香氣,鍋貼本身很好吃,但是多了一點小黃瓜和不辣的辣椒就比原味貴了30元,個人覺得並不是很值得。

銷魂鍋貼

銷魂鍋貼 NT.60元

△ 鍋貼真的不愧是壹玖捌捌的招牌,酥脆的外皮配上多汁的內餡真的會讓人停不下筷子,飽滿的內餡讓人每一口都能吃到肉香,來壹玖捌捌絕對不能錯過鍋貼品項的料理。

 

  • 後記:

   壹玖捌捌的餐點平均單價都不算高,用餐環境也不錯,整體來說CP值滿高的,而且上菜速度也很快,很適合像我一樣不喜歡久等的朋友喔! 

 


 

壹玖捌捌鍋貼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253號

開放時間: 11:00–20:30

電話: 0906-541988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1988dumpling/

arrow
arrow

    雪風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