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2.jpg

雪風是個超級喜歡明太子的人,之前去日本的時候每天都會去超商買來吃,而在台灣甚至有那麼一間店提供明太子吃到飽喔!這次終於又有機會吃到朝思暮想的博多天麩羅山海啦!這是雪風第二次到這邊用餐,第一次是在桃園的大江國際購物中心吃的,吃過一次以後就念念不忘,這次到台北決定要再體驗一次明太子吃到飽的享受,於是便安排到統一時代百貨用餐,真的好希望有一天它也能來台中開分店呀!

 

我們到這間店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半左右,因為還不到用餐時間,所以店內的位置還很多,我跟朋友總共有十位要用餐,服務員跟我說,十位的話可能沒辦法全部坐在一起,不過會盡量幫我們安排在附近的位置,我告訴服務員:「沒關係!你方便就好了,反正坐很遠我們也可以心電感應!」,結果服務員也馬上跟我說:「好!不過還是會盡量讓你們坐一起的,不然我怕你們心電感應訊號不良,感應到一半會斷線」,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服務員真的態度很好也很幽默。

服務員帶位後,幫我們送上了茶水跟菜單,菜單封面寫著明太子高菜月光米白飯都可以免費續加喔!

1164.jpg

天麩羅有分定食天丼,朋友發現其實定食和天丼的內容物都是一樣的,差別只在於一個是把炸物放在飯上,一個是把炸物另外放,而點購定食或丼飯都可以加80元升級成套餐。朋友吃方便素,點了一個野菜天麩羅定食,因為她不喜歡青椒,所以服務員幫她把青椒換成了茄子,如果有不喜歡的蔬菜都可以事先和服務員詢問是否能作更換,這點真的是服務得很周到呢!

1165.jpg

1166.jpg

博多天麩羅山海也有提供12歲以下小朋友限定的兒童餐,另外也有單點的天麩羅區。

1167.jpg

山海御膳是平日限定20份的套餐,如果有機會能平日到這邊用餐,我也想點來試看看

1168.jpg

博多天麩羅山海的低銷是每人280元,餐點皆需另加10%服務費,且明太子、高菜、白飯都不提供外帶打包喔!

1170.jpg

我第一次在這邊用餐的時候吃的是山海定食,思考了一陣子之後,雪風決定點冬季限定餐點-鮮蚵什錦定食,一方面是想說換個口味試試看,另外一方面是被「限定」字眼給吸引了,畢竟限量總是殘酷阿!

1172.jpg

點完餐後,服務員幫我們送上明太子和高菜,兩樣小菜都是可以無限續加的喔!明太子非常飽滿,吃起來脆脆的,微辣的口味非常下飯。高菜有點類似台灣的酸菜,也是微辣,光是明太子和高菜就足以讓我吃掉一整碗白飯了!

1174.jpg

接著幫我們送上了胡椒、鹽、七味粉,如果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酌量使用。

1175.jpg

這是我單點的玉子燒,可以配上蘿蔔泥沾取醬油食用。聽說在日本,關東地區的玉子燒都會加很多糖或味醂,讓人以為是在吃飯後甜點,而關西的玉子燒是高湯調味,做出鬆軟的口感,雪風喜歡的是甜味的玉子燒,而這個玉子燒是鹹味的,所以對我來說,這個玉子燒吃起來真的很普通。

1173.jpg

我的餐點也很快就來了,那碗黑色的醬汁是給天麩羅用的,另一個有蓋子的碗裝的是味噌湯。現炸的天麩羅吃起來非常酥脆、不油膩,每一口都吃得出食物的鮮甜。我自己特別喜歡炸龍鬚菜,清爽可口,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明太子、高菜配白飯更是讓我的筷子停不下來,因為太喜歡明太子了,甚至因為顧著吃飯忘了吃天麩羅,就這樣把一碗白飯吃完的同時我也飽了,剩下的天麩羅只好打包帶走。

1177.jpg

不過鮮蚵什錦和我的想像不太一樣,原本以為是炸蔬菜裡面包著很多鮮蚵,像是蚵仔包那樣,結果是在炸蔬菜上面放了三四顆鮮蚵點綴,因為太超乎預期,所以就把蚵仔吃掉,炸蔬菜分給朋友,下次再來的話,我大概還是會點最安定的山海定食吧!

1179.jpg

在博多天麩羅用餐兩次的經驗都很良好,食物非常美味,服務員也都很親切。這兩次我都為了吃更多的明太子害天麩羅吃不完,之前同行的朋友甚至開玩笑說:「要吃博多天麩羅的話,我可以把天麩羅全部外帶,然後內用明太子跟飯吃到飽就好嗎?」,可見我們都非常喜歡這間的明太子,如果也是喜歡明太子的朋友,一定要來親自體驗看看,明太子吃到飽的享受喔!

 


博多天麩羅 山海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F

營業時間: 11:00–21:30

電話: 02 2723 1885

arrow
arrow

    雪風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