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1_meitu_1.jpg

在文章開始前,想跟大家說一下,順億鮪魚專賣店真的是雪風的愛店!從學生時代一路吃到出社會,帶朋友到順億用餐也都大受好評,平價美味的料理深得我心。順億有自家的漁船,從捕撈加工倉儲冷凍料理,採取的是一條龍作業,能讓客人吃到最天然、新鮮的鮪魚,而順億的料理真的非常平價實惠,不到兩百元就可以吃到各式丼飯及握壽司,也因此順億一直在雪風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順億鮪魚專賣店在台北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皆有分店,台中的分店雪風全部都有去過,以前漢口店還有營業的時候每個月都會去個三到四次,很可惜後來歇業了,原本這次打算到文心店用餐,結果正好碰上店家在整修,不死心的我便轉戰到忠明店,不管怎樣就是想吃到順億!順億的裝潢都滿寬敞的,坐位也不少,很適合朋友、家庭的聚餐。因為最近武漢肺炎盛行,所以入內後店家會讓大家先用酒精消毒雙手,酒精旁的小黑板是順億近期主打的冷凍商品

1367.jpg

門口的桌上販售著乾貨、酒類,以前很常買順億的玄米茶,他們的玄米茶不管是茶香或是糙米香都比我喝過的其他品牌更濃郁,我自己非常喜歡。

1363.jpg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會來遞上菜單,因為天冷比較少吃生冷食物的關係,我已經有一陣子沒來順億了,沒想到他們已經更換菜單啦!料理種類變得比以前更豐富,還多了套餐的選項,重點是,看看這價格!是不是非常的親民呢?

1355.jpg

1356.jpg

另外還有飲品和冷凍商品的菜單,沒想到一陣子沒來,居然新增了這麼多東西呢!

1359.jpg

1358.jpg

順億鮪魚專賣店是不收服務費的,所以點完餐後餐具和醬料要記得自取,若需要薑片也可以告知服務人員。

1368.jpg

吧檯前也有盤子和茶水可以自行取用,熱水壺裡面裝的是熱玄米茶。之前去的其他分店的店面都更大,所以是有擺放飲水機和茶包讓大家使用的。

1361.jpg

鮪炙燒烏龍 NT.130

順億送餐的速度滿快的,所以以前肚子餓又不想等待的時候我就會去吃順億。點餐時,工作人員會告知鮪炙燒烏龍是比較小碗的烏龍麵。這碗烏龍麵是由兩片玉子燒、海帶、蔥花、三片炙燒鮪魚組成的,烏龍麵的麵體偏細,很滑很順口,第一次吃到的時候只想說這個麵也太滑溜了吧!湯頭是偏像柴魚高湯的味道,非常清甜。生魚片已經被炙燒到快全熟了,但還是吃得出鮪魚的甜味。玉子燒是偏鹹味的玉子燒,不過雪風喜歡偏甜味的,所以就覺得玉子燒很普通。整體來說我非常喜歡,也吃過很多次了,所以很快就被我解決掉啦!

1372.jpg

醋漬鯖魚壽司 NT.80

其實我以前來的時候,順億是沒有任何鮪魚以外的料理的,沒想到更換菜單之後,居然出現了我喜歡的鯖魚,真的覺得很開心,於是馬上點了一份來享用。順億的鯖魚使用的是挪威鯖魚,肉質細緻紮實,醋漬讓鯖魚帶著微酸的口感,非常好吃,是我下次造訪時也會想再點的餐點。

1376.jpg

鐵火捲 NT.40

因為覺得到鮪魚專賣還是得要吃鮪魚才行,所以就另外點了一份鐵火捲,每個鐵火捲裡面都有切成條狀的鮪魚,可以吃得到鮪魚肉的口感和甜味。以前學生時期很窮的時候,雪風都會點兩份鐵火捲,不但很有飽足感,還能有吃到生魚片的感覺。

1382.jpg

黑鮪大脂 (上) NT.500~600

黑鮪中脂 (下) NT.430~480

這兩份是同行的朋友點的,價格是以重量計價,大脂的油花比中脂的多。我跟朋友都是先吃主食才回頭吃生魚片,我們吃到這兩份生魚片的時候是已經完全退冰的狀態,中脂吃起來非常軟嫩,入口後口齒都是鮪魚香,而大脂放到嘴裡幾乎是馬上融化,咀嚼後變成油花在口中散開,留在口中的是鮪魚的香甜。不過朋友覺得退冰的生魚片吃起來很可怕,尤其是大脂對她來說實在太油膩了,所以建議點生魚片的人可以在半退冰的狀態下享用喔!

1375.jpg

愛玉味噌湯  NT.49 (套餐價)

以前來順億的時候是沒有套餐的,現在多了套餐的選項真的深得我心。味噌湯內用可以無限續加無肉湯,順億的味噌湯滿濃的,味道偏鹹,每一口都可以喝到魚肉的鮮味,是我非常喜歡的口味,每次來都會喝個三碗以上,甚至曾經有朋友得知了我喜歡這邊的湯之後,直接在跨年時到順億買了一鍋一起開party。(大笑)

1380.jpg

飯後來點愛玉,酸甜的滋味剛好可以去除嘴裡的腥味,拿來當飯後甜點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1373.jpg

其實打完這篇文章,我就又想去吃順億了,可見順億對我來說簡直是真愛,突然想起以前還曾經帶吃素的朋友去順億用餐,現在想想覺得還滿荒謬的 (笑) 如果是喜歡鮪魚的朋友一定要親自去試試看,或許你跟我一樣也會一吃就愛上,到時文心店整修完畢,這邊會在造訪後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如果推薦的日本料理店也歡迎分享給我知道唷!

 


順億鮪魚專賣店 - 忠明店

地址: 40361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12-2號

營業時間: 11:00–21:30

電話: 04 2326 6628

官方網站: http://www.soonyi.com.tw/

arrow
arrow

    雪風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