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寢坊の咖哩

以前聽朋友說在日本吃到了生蛋黃咖哩飯,回台灣之後一直念念不忘那個美好的味道,聽到之後我就一直好想嘗試看看。剛好這陣子朋友約我一起吃朝寢坊咖哩,他們的咖哩上不但有生蛋黃,還結合了台式肉燥,對於這種創意料理我真的完全無法抗拒啊!光看菜單我的口水就快滴下來了呢!

 

 

朝寢坊咖哩

朝寢坊咖哩

朝寢坊咖哩原名為本家台灣咖哩,是由日本人開設的咖哩飯專賣店,主打的是日本主廚經由長時間熬煮,讓人每天吃也吃不膩的濃郁咖哩,聽起來是不是很誘人呢?

學生優惠

門口張貼著,學生只要出示學生證,咖哩品項還可以折20元喔!可惜雪風已經離開學生時代好多年了…。

內用座位區

 

吧台座位區

吧台座位區

店內內用桌有三桌,其餘都是吧台的位置,我去的時候是平日的中午,而當天剛好也只剩吧台的位置了。

 

餐具醬料湯品

可口可樂冰箱

可口可樂冰箱

吧台上的茶水醬料蛋花湯,以及冰箱內的泡菜都是免費供應的,需要的人可以自取。

朝寢坊菜單

朝寢坊菜單

朝寢坊菜單

朝寢坊菜單

朝寢坊咖哩的菜單設計簡單,讓人能夠一目瞭然。看到第三頁的那行「有些日本人說咖哩是飲料」,我真的差點笑出來。

朝寢坊菜單

點餐是以畫單的方式,一份餐寫一張。這邊的咖哩最少需要做小辣,不過不太敢吃辣的朋友表示小辣也能接受,所以基本上是不用太擔心的。

巨無霸咖哩

巨無霸咖哩

另外,朝寢坊咖哩還有2300克咖哩飯的大胃王挑戰賽 (大約六份咖哩飯的量) ,20分鐘內完食即免費,挑戰失敗需支付500元,一天限量三位名額,需提前一天預約。

每次雪風肚子餓的時候都會很想挑戰看看這種比賽,不過事實上呢,大部分的時候連自己點的那一份都吃不完…人千萬不要高估自己呀~

蛋花湯

在等待餐點的時候,我先去裝了一碗蛋花湯,原本不抱太大的期望,但是喝了一口之後馬上在心中吶喊:也太好喝了吧!!!!!

於是我後續又喝了五碗左右,看似平凡無期的湯,但是喝起來卻很鮮甜濃郁,完全不單調喔!

漢堡排咖哩

餐點很快就送上來了 (真的非常快),簡直是肚子餓的人的福音!

我的餐點是漢堡排咖哩肉燥加量,要蒜頭,要生蛋黃不要蔥花中辣,另外加起司滑蛋可樂餅看得出來我當天有多餓了吧!

光吃一口我就一直跟朋友讚嘆超寢坊咖哩,明明是日式咖哩,但配上肉燥和蒜頭卻完全沒有違和的感覺!漢堡排新鮮又紮實,生蛋讓整體的口感又提升了一個層次,真的濃郁到不行,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一定要嘗試看看,但中辣對嗜辣的我來說並不算辣,下次會改吃大辣。然後因為咖哩實在太優秀了,可樂餅就略顯遜色,後來吃太飽,索性就放棄將可樂餅吃完了。

雞排咖哩

朋友點的是雞排咖哩肉燥生蛋蒜頭蔥花都是正常量,辣度是小辣

朋友是個不太敢吃辣的人,詢問店家能不能做不辣,但店家表示最少一定要做小辣,還好朋友能夠接受。朝寢坊的雞排也炸得非常恰到好處,外酥內軟且還保留著肉汁,朋友也是為之讚嘆。

因為吃得過程太開心了,結果忘記拍泡菜了,他們的泡菜是醃漬的蘿蔔,吃起來清脆爽口,剛好可以中和咖理本深濃郁的口味。朝寢坊讓我覺得最優秀之處是,雖然料理本身是日式的,但配菜或湯品卻是中式的,中日合璧卻成了如此讓人喜愛的口味,不禁讓我想大喊一聲台日友好阿!

 


 

朝寢坊の咖哩 台中西區本店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九街1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00

電話: 04 2327 1221

粉絲專業:https://zh-tw.facebook.com/taiwancurry.taichung/

arrow
arrow

    雪風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