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作麵坊・鮭の大助

創作麵坊・鮭の大助拉麵七面鳥的新品牌,因為常常看到FB上的朋友到鮭之大助打卡用餐,所以我也關注這個品牌一段時間了,不過鮭之大助供應的品項是每天在粉專更新的,要同時達成「我有空造訪的時間」供應「我喜歡的品項」實在不容易,但這天上班的時候剛好看到鮭之大助供應了我一直想嘗試的餐點,所以就在下班之後馬上前往了!

 

鮭之大助店面

 鮭之大助鄰近向上市場,店面還滿好找的,但是不太好停車,附近都是紅線。

鮭之大助點餐機使用方式

 入內後左手邊是點餐機,比較特別的是點餐之前要先選坐號,再拿著點餐單對號入座。

鮭之大助拉麵品項

  餐點品項則是以當日公告於粉專的為主,每天都會更換菜單。

鮭之大助拉麵種類

  拉麵可以選擇粗麵、細麵、日本口味、台灣口味與秒數,而加點的部分也只有麵條而已,品項不算多。

拉麵大助

  我點的是日本味的繁盛特濃鮭白湯,搭配十秒的細麵。

鮭之大助店內環境

  座位區共有14個位置,我正中午人最多時到,大概剩下最後方的三個座位。大概是因為空調是裝在前面的緣故,越後面的位置會越熱,我坐在最後一個位置,是完全吹不到冷氣的。

鮭之大助店內環境

  座位後方有衣架可以掛衣服,若需要茶水的話有飲水機可以使用。

繁盛特濃鮭白湯

  現做的關係,在我坐定位後,我大概等了二十幾分鐘餐點才送上,不過一看到餐點就瞬間覺得等待是值得的了!這碗拉麵不僅配料多,擺盤美觀,而且湯頭看起來也非常濃郁,我把這張照片上傳到FB時,還有朋友以為我吃的是蒸蛋,可見它真的不是一般程度的濃郁。

繁盛特濃鮭白湯細麵

  十秒的細麵吃起來是有點偏脆硬,和以前吃到比較有嚼勁的硬麵不太一樣,相比之下比較好入口,吃一口我馬上愛上。

繁盛特濃鮭白湯生魚片

  鮭魚肚生魚片非常新鮮,切的也滿厚的,因為旁邊放著橙片的關係,讓生魚片多了一股柳橙的酸甜,剛好可以中和白湯的濃郁口味。吃到後面部分生魚片也被湯燙到半熟了,口感會變得比較有咬勁,如果想體驗兩種口感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舒肥雞胸肉

  舒肥雞胸肉非常柔軟,很好入口,和鮭魚湯底結合在一起卻完全不衝突。

新鮮檸檬片

  特濃鮭白湯喝起來真的非常濃郁,可以感覺到是結合了海鮮精華於這碗湯裡,除了鮭魚的香氣,也喝的出蛤蠣的鮮甜,口感則是偏向奶油濃湯,是比較濃稠的口感。喝到快見底時驚覺雖然湯頭濃郁,但卻完全不膩口,才發現碗底放了一片檸檬,帶點酸味的檸檬真的非常解膩,也吃得出鮭之大助的用心。

 

  • 後記:

    當天晚上朋友也去點了相同的拉麵,但是他的拉麵上有鮭魚卵,看粉專發現他們的鮭魚卵時常缺貨,而缺貨時就會以鮭魚肚生魚片代替。其實我原本只是純粹去來吃個午餐,並沒有打算要打這篇食記的,但是餐點一上就被驚艷到了,吃了一口拉麵之後就決定開始補拍照片,把這份美好分享給大家,誠心推薦給喜歡鮭魚和拉麵的朋友們。

 


創作麵坊・鮭の大助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00366258228470/

地址:臺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70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 (週一、二公休)

arrow
arrow

    雪風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