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0.jpg

刁民酸菜魚從剛開幕的時候我就一直很想去吃看看,不過直到上週,邊緣人雪風才終於找到朋友一起同行。刁民酸菜魚是不能事先訂位的,所以我跟朋友約好12:00一開門就在門口集合,不過因為有朋友遲到了十幾分鐘,而刁民酸菜魚又規定人都到齊了才能入內,在等待朋友的過程座位就被坐滿了,於是我們又花了一個小時現場候位,可見刁民酸菜魚的人氣真的相當高呢!

在候位的期間店家直接先給我們看菜單,刁民酸菜魚的菜單非常簡單,主要是秘罈酸菜魚初戀番茄魚兩種,配料的部分則是均一價39元。這天我們是六個人一起用餐,所以點了一個大盛的酸菜魚和一個中盛的番茄魚,光是看圖片,雪風就忍不住口水直流呢!

1483.jpg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是烏鳢,具有去瘀生新的功效,店家會努力將魚肉做到無刺,但食用時還是要小心魚刺喔!

1485.jpg

1486.jpg

刁民酸菜魚也有季節飲品免費招待,需要的人可以自行拿取櫃子裡的杯子。

1487.jpg

陳皮洛神可以依照個人嗜好夾取,沖上熱水後就完成了!我自己還滿喜歡這個味道的,酸酸甜甜的,生津止渴,後來都想去中藥行買材料回家泡了。

1490.jpg

不過吃辣配熱茶,讓我覺得更辣啦!(大笑) 怕辣的人也是有冰飲料可以另外購買的。

1493.jpg

最先送上來的是晶瑩剔透的白米飯,一碗白飯要20還是覺得有點貴的,不過同行的友人都覺得米飯很香甜、很划算。

1495.jpg

秘罈酸菜魚 大盛 NT.688

這份端上來的時候我們都被他的份量給驚嚇了,簡直就像臉盆一樣大呀!我們有另外加點木耳、金針菇、寬冬粉、老油條和兩份豬五花,朋友覺得4塊油條要39還滿貴的,但是我覺得他們的老油條很好吃,還沒吸湯汁的時候吃起來又硬又脆,吸了一半的湯汁之後就有了外酥內軟的口感,下次再來我一樣會點老油條。而魚肉的部分吃起來很軟嫩,味道並沒有想像的辣,不太感吃辣的朋友也能接受,不過我覺得比起辣,麻的感覺好像又更多了一點。湯頭喝起來酸酸辣辣的,我非常喜歡,刁民酸菜魚也將這道料理改成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了,所以吃起來並不會太油膩喔!

1494.jpg

初戀番茄魚 中盛 NT.488

這道我們只加了一份豬肉片,所以配料上看起來就沒那麼豐富了。番茄魚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番茄味滿重的,我覺得口味上跟泰式料理有點像,朋友覺得跟酸菜魚比的話,番茄魚就略顯得普通了些,感覺像在一般泰式料理店也能吃到的口味,不過番茄魚較沒有酸菜魚這麼油,湯頭也很清爽,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個口味。

1496.jpg

我們當天是三男三女進去用餐,點這樣的份量大家都有吃飽,不會太少,也沒有剩下來。不過因為吃這類型的料理,我還是習慣越重口味越好,所以如果滿分是十分的話,我應該會給這間店八分,一分是可以更辣,另外一分是可以更酸,我跟朋友都覺得下次來的話要直接請店家再加辣,但除此之外,我覺得不管是價錢、口味或環境都算相當不錯的,吃過一次就沒齒難忘啦!

 


刁民-酸菜魚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59號

營業時間: 12:00–02:00

電話: 04 2452 2666

官方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iaominFengChia/

arrow
arrow

    雪風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